全省唯一!我中心《科学素质纲要》终期评估报告入选全国科技评估典型案例

 

我中心《科学素质纲要》终期评估报告入选《中国科技评估发展报告2022》

 

近期,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正式发布了《中国科技评估发展报告2022》。该报告总结了我国科技评估发展历程,梳理了科技评估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对科技评估发展态势进行了展望;介绍了各类科技评估的典型案例并总结经验,为相关评估工作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此次全国共有19个案例入选,山西省大众科技评估中心承担的《山西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终期情况评估》荣获“2019-2021年科技评估典型案例”,也是山西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本次评估,中心秉持“独立、客观、科学、专业”的原则组成评估组,研究建立了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评估维度,制定了评估方案。通过数据信息采集和整理分析、调查问卷及抽样评价、自我评价、专家组讨论评估等多种形式,基于客观数据实现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办法,从多种维度进行深入细致的评估。

本次评估围绕《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20年)》完成落实情况,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组织管理及工作机制等保障情况,各地各部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的落实进展、成效和影响,重要工作举措的可复制推广性和工作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政策受众对本地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举措及实施效果的认可和满意程度开展。

 

 

 

 

 
 
 
 
 

 

 

作为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会员单位、科技评估机构协作网成员单位,中心近年来一直积极开展咨询研究、评估评价、标准化、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服务等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经验和资源,为政府、社会及企业提供多层级多样化的服务、支持和保障。

在未来,中心将始终跟随国家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的前沿步伐,为推动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的发展繁荣积极发挥自身作用。

 

 

来源 | 山西省大众科技评估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声明 | 发布内容仅供分享普及,若有错误或侵权问题,请联系本网站修改或删除,感谢各位的支持。

 

 

首页    中心动态    全省唯一!我中心《科学素质纲要》终期评估报告入选全国科技评估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