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基本情况

       山西省大众科技评估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组织)。中心于2006年经山西省科技厅批准,由山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成立,下设山西中科众新科创有限公司。中心以省内领先的科技服务类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咨询研究、评估评价、标准化、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服务等。

       中心以“需求导向、开放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为建设原则,创新科研管理运营机制。在人才队伍方面,充分利用和整合人才队伍资源,组建以核心团队为骨干、固定分工与临时组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弹性模式服务团队,其专职人员50%以上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或研究生学历。同时汇聚了包括长江学者、学术带头人、教授、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等高层次高权威的专家组建了智库团队,为政府、社会及企业提供多样化的科技服务。

        近年来,中心秉持“独立、客观、科学、专业”的原则,积极投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行动中,主动承接政府职能,积极开展专业服务,通过针对性的课题研究、规划编制、工业转型升级评价、智能诊断服务、标准化、产业发展主题研修等方式,助力全省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